凉亭

【齐照】甜控魔王与神眷圣女 第108章 雪陆

前文见贴吧【齐木楠雄的灾难】的贴子【甜控魔王与神眷圣女】

地址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690329381

第108章 雪陆

公民大会结束后,楠雄拉着我的手,传送到了一片冰原之中。

此时,正是夜晚时分。

冰雪澄净,星空浩瀚,群星闪烁。

此景之美,无以言状。

[照桥心美:这里,是极北冰原么?]

我不禁问道。

[齐木楠雄:不,恰恰相反,这里,是世界最南端的冰雪大陆。]

他微一侧身,示意我坐下。

我这才发现,身后不知何时,出现了一张铺着金红色毯子的楠木双人座椅。桌子两侧各有一张白色小桌子,靠近我这一侧的桌子上,有一杯冒着腾腾热气的奶茶。

我坐下,一品奶茶,果然是我最喜欢的口味和温度。

微微烫口的奶茶滑入我的喉咙,滚入我的胃,让我的心也一下子温暖起来——

哎呀,在这些细节方面,楠雄对我也未免太贴心了吧。

是因为,我是他的【恋人】了么。

虽然说是【恋人】,其实,也就是拉拉手、接个吻的程度,更过分的事情,我和楠雄一件都没有做呢......

一想到这里,我的脸不由得微微发烫。

见我坐定,楠雄忽然缓缓向上抬起了手。

前方,一座冰雪城堡在星空下的冰原上渐渐浮现。

整个城堡尽是用白雪和透明的冰造就,晶莹剔透,如梦似幻。

[齐木楠雄:这是我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——造城堡。]

[心美,你知道吗?这片大陆,是我小时候练习魔法和剑术的地方。]

[世界上所有人练习魔法和剑术,都是为了变强。而我,却是为了变【弱】。]

[我出生之后,魔力和身体强度飞速增长,很快,就到了一个会让周围人承受不了的程度。]

[曾经的我,在睡梦中的一次无意识翻身,就让家里的房子倒塌了。]

[再长大一点之后,我一挥拳,拳风就能让前方七公里地山崩地裂。]

[尽管,之后,我拥有了魔力抑制装置。然而,这个装置也是有极限的。而我的力量增长,比任何人能想象的都要迅猛。]

[所以,我不得不每晚来到这里,在这个离旧大陆最遥远的大陆,练习对力量的掌控能力。]

[目标,就是能和平凡人一样正常生活。]

[最开始,我根本不能控制住自己的力量,当我和冰元素共鸣之时,整个冰雪大陆都瞬间被冰封起来,甚至,波及到周围海域。]

[那时,整个大陆仿佛成了一个蓝色的冰盖。冰盖之上,只我一人。]

[经过一次次的练习,我的力量覆盖范围逐渐减少,从整片大陆,到一千公里,到一百公里,到十公里,一公里,两百米......]

[同时,我对力量的掌控也越发细致入微。]

[直到那天,我造出了一座精雕细刻的冰雪城堡。]

[看着自己造出来的美丽城堡,我很开心。]

[因为,我终于,能够在普通人之中生活了。]

我蓦然抬起头,望向了此时的楠雄。

他的嘴边挂着浅淡的、温柔的微笑,透着淡淡的寂寥。

这种寂寥好像融入了他的骨子里,刻进了他的每一寸皮肤与血液,带给他满心的孤独。

我的脑海中,不由得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——

星空下,冰原上,小小的楠雄孤零零地站着,面无表情地操纵着身边的冰雪。

他所在的雪陆,是离亲人最遥远的地方,也是离人间最遥远的净地。

他孤身一人,看遍冰雪与星空。

这是——何等的寂寞!

我不由自主地紧紧拥抱住了他。

[照桥心美:楠雄,今后,我陪你看冰雪,看星空,好吗?]

[齐木楠雄:......好。]

[齐木楠雄:心美,你对我的力量,没有什么想法么?]

力量!?

我回神,细细一想——

的确,这种力量实在超出常规,楠雄的身份,恐怕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吧!

然而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,对我而言,早就不重要了。

因为,我喜欢的,是楠雄的那一颗温柔的心。

对于这份力量,我关注的,只有——

[照桥心美:楠雄,你的力量,会对你本身造成什么伤害吗?]

[齐木楠雄:......不会。除了很难掌控之外。]

很难掌控......么?

的确,拥有这样力量的齐木楠雄生活在常人之中,如同巨人生活在蚂蚁的国度。寻常相处的人都成了“蚂蚁”,他这个外形是“蚂蚁”的“巨人”的人该如何自处?

拥有绝世的力量固然可喜,但如果一动手就会天崩地陷,那么岂不是和个废人一样了?

能够将如此庞大的力量掌控到如此细致入微的程度,楠雄的毅力也非常人可比。

对了,常人!

楠雄立下的目标,是把力量控制在”正常人“的程度。

于是,在生活中,他也习惯了隐藏在众人之中,不喜欢被人瞩目。

对生而弱小的普通人来说,出人头地、成就不凡是他们最大的目标。

那么,对生而强大无敌的楠雄来说,隐身众人、归于”平凡“才是至高的成就!

双方的目标是截然相反的,但是,为了目标而付出的努力,却都是真实无虚的。

一刹间,我明白了一个之前一直很疑惑的问题——

为什么,楠雄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,却不展现出来呢?

因为,如果楠雄肆意展露力量,就是对自己的归于”平凡“的道路的否定!

[照桥心美:楠雄,之前我一时冲动,向世人宣告了你的真实力量,是不是会给你造成麻烦?]

[照桥心美:毕竟,归于”平凡“,是你选择的道路啊?]

我深吸了一口气,有些忐忑不安地问道。

[齐木楠雄:......无所谓。只是,大众对我的态度,可能会掺杂了对强者的敬畏吧。]

[齐木楠雄:如果心之国和旧大陆一样奉行力量至上、强者为尊,却是我不乐意见到的了。]

听闻此言,我愣了一下。

力量至上、强者为尊——这也是世人一直信奉的真理了。

为什么,从出生起就身为强者的楠雄,会反对这种对自己有利的秩序呢?

[照桥心美:楠雄,你为什么会反对强者为尊呢?]

[齐木楠雄:心美,你说,如果我什么事都按照自己”想“的去做,会怎么样?]

我一时沉默,回答不出。

[齐木楠雄:比如,我觉得这个咖啡果冻好吃,我就拿走了,至于别人会不会反对,与我有关吗?没有,因为就算对方有意见,也打不过我。]

此时,他的微笑没有变化,瞳眸间的神色却倍显复杂。

[齐木楠雄:如果,今天,我可以因为强大不顾及他人的想法,明日,我就可以抢夺比食物更珍贵的东西,比如,他人的生命。]

[齐木楠雄:可怕的是,我的实力能让所有夺取都变得合理,因为,我足够强大。]

我凝望着他,安静地听着。

[齐木楠雄:力量是很纯粹的,从善为恶,一念之间。如果处理不好,就会把自己整个人都扭曲掉。]

[齐木楠雄:这些,都是我的母亲从小告诉我的。虽然只是一个家庭妇女,但在我心里,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人。]

啊,母亲......吗。

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抚养我和哥哥长大的玛修女,想到她已经去世多年,不由得心中一片感伤。

[齐木楠雄:心美,你想起什么了吗?]

[照桥心美:只是想到了和母亲一样照料我的玛修女,她已经故去多年了。]

[齐木楠雄:......如果,接下来的【计划】顺利的话,你应该还能再见到她。]

“什么!?”

我惊呼出声。

楠雄微微一笑,将他的【计划】娓娓道来。

于是,璀璨的夜空之下,晶莹的冰原之上,我倚在楠雄怀里,一边赏着这无边美景,一边和他完善着计划的细节。

ps.[叮,齐木楠雄对照桥心美的好感度+25]

[达成成就【心心相印】]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