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亭

【齐照】甜控魔王与神眷圣女 第100章 比翼

前文见贴吧【齐木楠雄的灾难】的贴子【甜控魔王与神眷圣女】

地址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690329381

第一百章 比翼(六千字大章)

心都大会堂,议事大厅。

我,一向爱低调的齐木楠雄,却正坐在中心高台的圆桌前,最高执政官照桥心美左手边的位置上,被万众瞩目着。

——说是万众瞩目,这可是一点也不夸张的。

心都大会堂的议事大厅南北宽76米,东西进深60米,高32米。一层设座位3693个,二层3515个,三层2518个,中心高台可设座500个,总计可容纳1万人。

如今,因为在召开全体公民大会,这一万个座位可都是座无虚席。

除了必须到场的政务官,能现场参与大会的公民们各个兴高采烈——这个现场参会名额有限,可是需要从心之国全体成年公民中随机抽选的!

——心之国目前有公民1600万,其中14岁以上有政治参与权的成年公民有1300万。能从1300万人中幸运地被选出来,可以说这些人的运气各个都是千里挑一的存在。

"哦呼!能和照桥神女呼吸同一个大厅里的空气,能亲眼目睹照桥神女的容颜,我就是马上死了也值了!"

——这是某个幸运儿在拿到现场与会名额时脱口而出的话。

——问题是,这种【幸运】,我一点也不想要啊!

我面无表情地坐在圆桌前,感受着这一万双眼睛的注视,浏览着心都小报那铺天盖地的关于我和相卜命的绯闻,以及心网中迅速流行起来的乱七八糟的传言,内心生无可恋。

什么叫[男友脚踏两只船,照桥神女何去何从?]

——呵,我会变心?那才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呢。

——哪怕星辰陨落,哪怕时光倒流,哪怕世界重启,我对心美的情意,也不会有半分动摇。

想到这里,我不由得凝视着身旁的她。

大会堂的顶部中央,装饰有为数众多的心形炼金灯。

此时此刻,满天星灯,灯火齐明,蔚为绚丽。

而这无比灿烂的光辉,都聚在了一个人身上——

照桥心美。

她,是【光】啊。

感受到了我的注视,照桥心美在百忙之中给我发了一条私信。

[照桥心美:楠雄,你第一次来大会堂开会,会不会紧张……]

——为了避免暴露在大众的目光之下,我之前都是通过【直播】的方式参与公民大会,从未到过现场。

我暗地里撇嘴——紧张?呵,无所不能的大魔王才没有这种情绪!我只是有些不自在而已。

[齐木楠雄:我还好,心美,你继续忙你的。还有,注意一下,不要太劳神了,我会心疼的……]

[照桥心美:我还行。其实,每次开会,最辛苦的那个人,都是楠雄你啊……]

——啧,辛苦吗?

的确,每次开公民大会,对我和心美来说,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。

——公民大会,起源于古奥术之邦的民主政体,是心之国的最高权力机关。

如今,心都每五天就会召开一次公民大会,心之国14岁以上的成年公民,不分性别、职业、种族,均有与会权。

在公民大会上,与会者讨论、解决国家重大问题,如粮食供应问题、选举高级官吏、终审法庭诉讼等等。

在古奥术之邦,公民大会的问题通常用投票表决,按照"少数服从多数"的原则决定。

而心之国的政体,除了参考了古奥术之邦的民主议事制度,还参考了魔法共和国的执政官制度,所以,公民大会上提出的诸多事项的最终决定权,是掌握在身为最高执政官的照桥心美手中的。

这就意味着,每次召开公民大会的时候,我和心美要处理的瞬时信息量,是百万乃至千万级别的!

说实话,处理千万人次的信息流,对我而言,只是小菜一碟——不戴魔力抑制装置的时候,我的被动型读心术可是能覆盖整个星球的!全世界八千万人的心声,我都能听得一清二楚!

可是,照桥心美对此居然也是游刃有余,这倒是小小地让我吃了一惊。

——所以说,心美不愧是我看中的人啊,天赋就是无与伦比!

最让我感到骄傲的是,莫过于心美那同样无与伦比的【才能】。

该怎么形容这种【才能】呢?

心美的【才能】,并不是齐木空助的那种逻辑严密、运算精确、追求真理、发明创造的数理型才能,而是一种聚拢人心、统筹全局、规划未来、唤起光明的领袖型才能。

聚拢人心这一点,在她扶持圣女后援会的时候,就已经展现出来了。

当时年纪轻轻的照桥心美,能让众多青年才俊真心实意地为她马前鞍后,不仅仅是因为她拥有独一无二的亲和力,也不仅仅是因为她描画出了前所未有的光明愿景,还是因为她对每一个下属都足够重视。

——你能相信吗?照桥心美居然能记住后援会每一个成员的详细资料!每一个成员!而且资料全都事无巨细!

我知道,照桥心美并没有我和齐木空助那样过目不忘的天赋,她的记忆力只能说是卓越,并非是超凡级别的。

所以,在照桥心美微笑着准确称呼出每一个下属的名字的时候,他们只会感叹一下圣女大人的记忆超群,只有我知道,她在暗地里有多努力。

除了聚拢人心的能力,心美还拥有统筹全局的智慧,这一点,在沙漠危机中就惊鸿一瞥地显露出来了。

目良千里身体内储存的大量能量,在我看来,是危害众人安全的利刃,在心美那里,却成了破开难局的钥匙。

在面对一团乱麻的迷局时,照桥心美总能轻而易举地抓住其中最关键的那一根线,进而轻松利落地解决难关。

而在推广心网、组建【心盟】、建设心之国的过程中,照桥心美的这种才能与智慧,是不可或缺的!

心网从回归之日起开始向全世界扩散,到今天,也只有七十天!截至今日,却已经有了4100万的成员!超过全世界总人口的一半!

心之国从回归之日正式宣告成立,到今天,不过短短七十日!却已经成为了一个拥有1600万公民的超大国度!占全世界总人口的五分之一!而且这个数目每天都在迅猛增长!

【心盟】——心网的管理组织,或者说心之国的管理组织,从回归之日由心美宣告成立,并兼并了原来的圣女后援会。截至今日,心盟的正式成员已经有133万人!心之国平均每十二个人就有一名心盟成员!

人口规模有多么庞大,各种事务就有多么繁杂!

然而,尽管一开始上手政务的时候,心美还有些生涩,但没过多久,面对复杂的局面,她就能迅速地理出头绪,给出意见,然后把各种事务分下去,自己居中协调,审核批改即可。

身为最高执政官,照桥心美不仅要解决当前面临的种种问题,还要面向未来,提前做出规划。

比如,心都的建设蓝图,就由心美一手绘制——以旧魔法之都遗址所在的荒岛断崖为起点,分出不同的功能区——行政区、商业区、住宅区、炼金区等等,向西呈扇面状扩展。

——至于最根本的农业,则根据不同的产物所需要的条件,划分出不同的生产带。例如,乳畜带是在盛产多汁牧草的东北五湖附近,小麦、玉米带是在平坦开阔的中央大平原,棉花带是在炎热的南部,等等。

——虽然因为建国只有短短七十日,除了我结合精灵族的生命魔法创造出来的速成种子,大部分作物还没有收获,但是,如今身为农业模块负责人的目良千里,已经是成天笑容满面了。

——所谓模块,是【心盟】中的行政单元划分。目前一共有14个主要模块:心网、民政、炼金、教育、治安、国防、监察、司法、选举、建设、农业、商务、审计、游戏。

——模块负责人,又称执事长官,仅位于最高执政官之下,是各类型事务的主管者。

我这个一号执事长官,就是心网模块负责人,做的主要是维持心网信息的正常流动。

照桥心美除了是最高执政官,还身兼民政模块负责人。

海藤瞬负责炼金(我也会暗中指导),梦原知予负责教育。

洼谷须亚莲负责治安和国防(虽然心之国绝无他国入侵的可能)。

灰吕杵志负责监察和司法(虽然有时太过热血,但他的正义信条还是很靠谱的)。

原圣女后援会会长、心美的重要心腹泽北负责选举(选出合适的政务官和事务官)。

燃堂力负责建设(其实就是盖房子),目良千里负责农业。

才虎三世负责商务,才虎芽斗吏负责审计(对象是作为货币的心点)。

鸟束零太负责游戏(旧魔法之都的虚拟游戏)。

在想这些的同时,我环视了圆桌的原勇者小队的众人一圈——

燃堂力还是那个万年不变的傻乐脸。

海藤瞬、梦原知予似乎成熟了一些,但眉宇间还是流露出了旧时的纯真。

灰吕杵志还是那个斗志满满、干劲十足的热血男儿。

鸟束零太在正式场合正经了一点,如果他的心网浏览记录没有那些打擦边球的色情信息的话,我会更相信他的。

洼谷须亚莲好像恢复了一点身为盗贼团团长的气势。

目良千里倒是笑容满面,可惜,因为暴食能力,她获得的心点大多都消费在了吃喝上,手头依旧不充裕。

才虎芽斗吏还是那副傲气十足的样子,不过身上还是多了一些干练的气质。

我一边感到欣慰,一边又继续回过头凝视着心美——在海藤瞬等八个人迅速成长的同时,却还能维持纯真本性,在这一方面,照桥心美也是居功甚伟。

这自然不是说他们会被权势腐蚀,变得堕落——要知道,原勇者小队的众人,都是心思单纯的奇葩,除了好色的鸟束零太以外,我都很放心。

只是,从一个流浪的勇者,忽然变成一个大国的官员,从只需要为自己和小队的人负责,到需要为不计其数的人考虑,这种身份转换,其实很容易让一个人不知所措、疲于奔命。

而照桥心美却在期间给了他们足够的指导——怎样做出决策,怎样分派事务,怎样看人用人,以及最重要的,怎样协调利益冲突。

——没错,就是不同模块、不同集团之间的冲突。

毕竟,每一个组织内部,都少不了各种集团的竞争和利益冲突,更何况是心之国这样的新兴大国?从争夺更多的心点分配,到抢占更多的人员加入,甚至是想要更好的办公位置,都存在着显性的或是隐性的利益竞争。

在这种情况下,尽管是再好的朋友,也容易出现矛盾和裂痕。而这种矛盾和裂痕,基本上是不可能避免的,就算人的主观上有再好的希冀也无用。

——从小拥有被动型读心术的我,最了解的,可不就是人心的阴暗?

然而,我的种种担心和忧虑都是多余的。

因为,照桥心美,是【光】啊!

她的光芒,甚至能够驱散旧教会掩盖着的污垢所产生的腐霉晦臭,更何况是拥有蓬勃生机的心盟内部的那一点小龌龊?

之前的照桥心美,只能照亮一小部分黑暗,现在的她,如同骄阳,可以同时点亮全世界!

就在我一边凝望着心美陷入沉思,一边下意识地处理信息的时候,公民大会已经接近尾声。

就在这时,对绯闻事件看似不动声色的心美终于亮招了——

[照桥心美:关于新建【舆情】模块,加强舆论监督的提议。]

[照桥心美:辟谣:关于我的恋人齐木楠雄的二三事]

[照桥心美:关于【隐私权】的大讨论。]

加强舆论管理,辟除我的谣言,提出【隐私】概念……

这三管齐下,自然都是为了我能继续低调平静地生活下去!

心美的举动,恰似雷电,瞬间击中了我的心扉!

啊,居然反过来被保护了呢……

一刹那,我的脑海中只能浮现出这句话。

"尽管,我如此弱小,却也想守护,如此强大的你啊……"

那一天,心美颤抖的话语犹言在耳。

现在,她却真的做到了——在舆论的战场中,在唇枪舌剑之下,守护着我!

一时间,我望着闪闪发光的心美,心潮澎湃——

在建国这七十天,照桥心美已经彻底成长起来了,从回归之日被我庇护,一跃成为了能与我比翼的强者!

如果说,我掌握的,更多的是【孤高】的【破坏之力】,她掌握的,就是【聚众】的【改变之力】!

——没错,运用我的言出法随之术,我也能轻易改写世界,但是这是不同的,本质上的不同。

我对世界的改写,是硬生生地在画卷上泼洒颜料,把它变得面目全非,而照桥心美对世界的改变,是以人心为笔,行云流水、自然而然地添上几笔,就能绘出想要的图画。

这是另一个方面的【强大】,一点也不亚于我那移山填海、摘星捉月的力量。

被别人的【强大】而震撼,这对我来说,可真是一种新鲜的体验。

身为几乎无所不能的大魔王,谁会让我感受到自己的【弱小】?

——除了,照桥心美。

哪怕是在对抗【终末】的战场上,如今的照桥心美,也能与我并肩作战了。

也许,相卜命的到来,也是一个提醒。我的【计划A】,也需要更多人的参谋了。

想到这里,我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。

这种感觉,就像是你捧在手心上的小鸟,忽然间成长为健壮的苍鹰……

你看着苍鹰自由自在地在蓝天中翱翔,却知道,它始终会回到你的身边,甚至,庇佑着你……

我以为,之前我对心美的喜爱已经是极致了,但我现在却发现,我对她的爱意,居然一天比一天更多,满得要溢出来。

哎,这可怎么办才好呢?

——这是视角转换的分界线——

这是第一次,我在召开公民大会的时候,能感受楠雄灼热的视线。

我的心不由得怦怦跳起来。

在大会召开期间,我一边像以往一样做出决策,一边不由得分神思考了一下,怎样处理心网上有关楠雄和相卜命的绯闻。

——我当然绝不会怀疑楠雄对我的爱。

楠雄的心有多难被打动,没有比追了他四年的我更有发言权的了!

但冷情的人一动心,那就无可救药了。我有自信,楠雄此生此世,一颗真心,只会在我照桥心美身上!

——至于我的芳心,早就沦陷在他身上,不可自拔,也不愿自拔。

只是,通过绯闻事件,我看到的,可不仅仅是简单的感情纠纷问题,而是两个重大隐患。

第一,是心网的舆论监督管理的缺失。

在【心盟】主要模块中居然没有负责舆论管理的部门,任由这些小报社捕风捉影,捏造事实,真是我的又一个重大失误!

——之所以说是又一个,自然是因为我早就不是第一次犯错了。

永远正确的照桥心美?那是因为我不会第二次犯一样的错误罢了。

从零开始,建立一个国家,这对我而言,也是从未有过的大挑战。在建国这七十天,我都不知道犯过多少种愚蠢的错误了——例如,在划分农业带的时候,想当然,把被海水浸泡多年的土地当成可耕种的土地。

所幸,无论如何,楠雄都会站在我身边,坚定地支持着我。

"如果是心美的话,只要让世界为你变得正确就可以了。"

第二天,当我发现新大陆的土地忽然恢复了勃勃生机时,楠雄是这样笑着说的。

楠雄身上的夜露深重,看来,即使是无所不能的他,为此也是辛苦了一晚上呢。

——这样温柔的楠雄,能怪我越陷越深吗?

——我只恨,恨自己太过弱小,在建国的时候也只能做做大方向的规划,给勇者小队的其他人说一下做事的方法,并不能真正对楠雄在乎的事业有什么帮助。

——敏感如我,自然能察觉到,以楠雄这个低调的性子,之所以一门心思要推广【心网】,撕裂光明教会的信仰网络,并不是为了权力和地位,而是心怀更远大的【计划】。

——而这个【计划】,太过危险了,以至于不能对任何人开口,包括,我。倒不如说,正是因为我们是恋人,才更不能开口了。

——而忽如其来的相卜命,在我直觉中,会是那个对他的【计划】有所帮助的人。

——真是的,我,尽管如此弱小,也想守护,如此强大的你啊……

这个听起来自不量力的誓言,我,可从未忘却啊!

——所以,我哪怕拥有神眷,也一定要更加努力,决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才行呢!

——只有我超出众人之上,推选我成为最高执政官的楠雄,才会被人夸赞是慧眼识珠啊。

第二个,也是最重要的,自然是楠雄实力被人低估的问题。

什么叫[小白脸靠抱大腿上位]?

呵,应该反过来说,我,照桥心美,才是靠关系当上心之国最高执政官的那个人好吗!

无论外人赋予我多少荣光,我始终不会忘记——

是楠雄,创造出了【心网】!

是楠雄,创造了【新大陆】!

是楠雄,亲手为我戴上了【心之国】的王冠!

是楠雄,建国以来一直默默维持着心网的运转!

没有楠雄,如今这一切,不过是梦中泡影!

我知道,他暗地里,做得其实更多——

海藤瞬推出的各条炼金术式,为什么如此简明高效?

梦原知予的编写的炼金教材,为什么如此精深又易懂?

目良千里需要的高产良种,为什么出现得如此及时?

鸟束零太开辟的新游戏区,为什么如此精彩纷呈?

……

总之,这些家伙,居然敢如此诋毁楠雄,是可忍孰不可忍!

在本届公民大会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,我终于做出了决定。

[照桥心美:关于新建【舆情】模块,加强舆论监督的提议。]

不出意料,我提出的提案,很容易就被通过了。

身为神之女,我的请求,是不会被世界拒绝的!

不过,这只是一个开场罢了。

我最想要说的,其实是下面的话——

[照桥心美:辟谣:关于我的恋人齐木楠雄的二三事]

[照桥心美:关于【隐私权】的大讨论。]

——呐,楠雄,喜欢低调的你,却要和一直被众人环绕的我在一起,一定感觉很头疼吧。

只是,我实在是无法容忍,外人对你的种种误解!

所以,就让我任性一次,把你的功绩揭开冰山一角吧!

当然,为了你我的平静生活,我又提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概念——【隐私权】。

弱小的我,也只能,用这种方式,守护着你了……

什么时候,我才能真正与你并肩携手,共谋【计划】,面对未来?

——楠雄,我爱你,但是,我绝不愿意做你这棵大树上攀附的蔓藤……

——被你的树荫庇护,一定,会很轻松愉快吧……

——可是,你庇护了我们,当大雨落下之时,谁,又来庇护你呢……

——所以,我,照桥心美,不能再成为那般纤柔、妩媚、娇弱的女子了……

——我,要成为一棵与你比肩而立的大树,和你一起迎接那些风霜雪雨!


ps.小剧场

1 情歌对唱

齐木楠雄:


你是电 你是光 你是唯一的神话


我只爱你 You are my super star

你主宰 我崇拜 没有更好的办法


只能爱你 You are my super star

你是意义 是天是地是神的旨意


除了爱你 没有真理

照桥心美:


感谢你给我的光荣


我要对你深深的鞠躬


因为付出的努力有人能懂

感谢你给我的光荣


是你让我把梦做到最颠峰

未来多曲折 绝对不放松


证明你选择 是与众不同

2 诗歌传情

齐木楠雄:


成功的花


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


然而当初她的芽


浸透了奋斗的泪泉


洒遍了牺牲的血雨

照桥心美:


我如果爱你——


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,


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;


我如果爱你——


绝不学痴情的鸟儿


为绿阴重复单调的歌曲;


也不止像泉源


长年送来清凉的慰藉;


也不止像险峰


增加你的高度,衬托你的威仪。


甚至日光。


甚至春雨。


不,这些都还不够!


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,


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。


根,紧握在地下


叶,相触在云里。


每一阵风过


我们都互相致意,


但没有人


听懂我们的言语。

ps.转载贴吧读者【天真无蝎】的长评(已授权):

众人眼里,心美是那耀眼的太阳,引导着世人;但即使是太阳,也有它的光芒到达不到的地方,比如大魔王内心的永夜。
拥有心灵感应,深知人性黑暗面的齐木,他的内心,可谓永无天日也不为过。不过好在齐木夫妇收养了他。
但是自己难以打动齐木这一点,从心美初遇齐木的时候,她就已经了解到了。
在齐木展现自身实力之时,心美的这一想法更加强烈了:如此强大的爱人,自己真的有资格与他比肩吗?自己真的有能够为他做的事吗?
于是,心美不遗余力地投入到了心国的建设之中,这是她目前证明自己的最好手段。
但没有心灵感应的心美并不知道,就像她时时刻刻想着他的事一样,他也一直在注视着她。
心美的努力,齐木一直看在眼里。也或许正因为齐木身为魔王,拥有心灵感应等超能力,得以在第三者角度观察事物,才会注意到心美的努力。
两人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呢。
齐木答应与心美交往的时候,就已经是对心美最好的认可了。
因此,当齐木看到心美提出的那三点时,惊讶之余,更多的是欣慰。那个自己一直守护着的圣女,如今已经成长为可以守护自己的心国最高领导人了。
如果说在别人心里,心美是耀眼的太阳,那么在齐木心里,心美大概就像是月亮一般吧。虽无法将黑夜彻底驱逐,但也拥有让黑暗不再肆虐的柔和光芒。
齐木夫妇,教会了大魔王何为人性,这是大魔王心中出现的第一束光;
照桥心美,教会了大魔王何为感情(爱情),这是大魔王心中的第二束光。
父母为星,点缀暗淡黑天;爱人化月,光撒孤独旅人。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