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亭

第八十九章 幕间 齐木楠雄不知道的事(三)

前文见贴吧【齐木楠雄的灾难】的贴子【甜控魔王与神眷圣女】

地址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690329381

第八十九章 幕间 齐木楠雄不知道的事(三)

三 欺骗、权力与爱情

[齐木楠雄:对不起,心美,我不该利用自己的生命安危,逼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……]

[齐木楠雄:我的真实身份与魔法帝国无关,但我接下来要做的事,确实要颠覆光明教会和光明神的统治……]

我木然地阅读着心网中楠雄发出的一条条信息,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仿佛被一寸寸冻结,浑身都麻木了。

楠雄,为什么!为什么!

为什么,要一次次看我在神明与恋人之间做痛苦的抉择!

为什么,要设计我这个圣女去当一个背叛者,去颠覆教会和神明的统治!

难道,是为了魔法帝国皇帝的至高权力吗?

啊,权力,权力!

我可以为了爱放弃位于世界之巅的教皇宝座,你却要为了登临皇位利用身边的人吗?

我不由自由地凝望着楠雄的眼睛,却愕然发现,他居然已经泪眼朦胧了!

这是楠雄第二次,在我眼前流出了泪水。

我的内心的怨愤之火一下子被这泪水浇灭了。

仔细想想,野心家什么的,和楠雄根本不沾边啊!

他的本性,不是那种会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,而牺牲别人的人!

恰恰相反,他是那种为了帮助别人达成目标,愿意做出奉献的人!

楠雄,从来都不是那种野心勃勃的政客,倒不如说,之前那个费尽心思想要成为第一任女教皇的我,才是!

那么,楠雄为什么要设下这个布局呢?

为什么,楠雄才十六岁,就是空间魔法、幻象魔法、心灵魔法等领域的大法师了?

他是出于什么目的,才会想要发明【心网】,推翻教会和神明的统治?

他,还有多少东西藏在暗处,没有暴露出来?

我一边帮楠雄擦拭眼泪,一边思索着这些问题,忽然间,计上心头。

——楠雄,既然是你隐瞒在先,就不要怪我表演在后了。

……

"我齐木楠雄保证,从今以后,再也不对照桥心美说出一句谎言。"

"我齐木楠雄发誓,从今以后,永远陪伴在照桥心美身边。"

得到楠雄的亲口保证,感受他轻轻抚摸着我头发的温暖手掌,我内心激动得好像要立即晕过去。

楠雄,是个一诺千金的人,既然立下了誓言,那么,他就绝不会毁诺。

只要,你对我真诚以待,永远陪在我身边,即使,是与全世界为敌,我也愿意!

——与光明教会为敌,实质上,就是与全世界为敌。

身为前圣女,我自然清楚光明教会的势力有多么庞大——要知道,光明教会这一千年的统治之下,可是用《圣典》中的教义,占据了当今世上每一个人的心灵 !

从繁华的海都街道,到偏远的兽人沙漠,无处不树立着圣灵【溯】的圣象。

从高贵的国王,到卑微的农奴,无人不每天向神明做祈祷,无人不每周去教堂做礼拜。

从四处飘扬的唱诗,到瀚如烟海的著作,《圣典》中的话语无处不在。

一千年,有多久?

久到可以把光明教会和光明神的理念深深融入文明之中,如同空气一样,无形无色,却又无所不在。

要推翻光明教会的统治,颠覆光明神的理念?

这是之前的我做梦也没有想过的事情。

我之前最大的野心,也不过是成为史上第一的女教皇,从上而下对光明教会进行改良而已。

哪里会有楠雄这样疯狂的把旧世界烧成废墟,再在空白之地上重建一个新世界的想法?

这,是在和整个世界对抗!

想到这里,我的身躯不由得微微颤栗起来。

既有几分担忧,更多的,却是兴奋!

面对一座已经半腐朽了的楼房,与其费尽心机对它进行小修小补,果然,还是完全推倒它,再新建一个完全遵照我设计的楼房,更好吧!

——这,就是我内心深处隐藏着的掌控欲啊。

蓦然间,我明白了,为什么,楠雄要让我成为【心网】的管理者。

不仅仅是因为我的能力适合,更重要的是,心思细腻的他,恐怕早就明白了,我那完美的伪装之下,隐藏起来的东西——

我,照桥心美,享受着被世人瞩目、被万众敬仰的感觉!

我,照桥心美,身为一个女子,却想要登上权力的巅峰,以此改变这个腐朽而黑暗的世界!

那些认为照桥圣女谦逊温柔、和蔼可亲的人,如果知道真正的照桥圣女是这样的,恐怕会惊掉一地下巴。

毕竟,我一直以来,都在扮演着【从外表到内心都无可挑剔的完美美少女】形象啊。

但是,却有那么一个人,一眼就看透了我的伪装。

楠雄……

回忆过去种种,我惊觉,他不仅是第一个看透我伪装的人,第一个不对我"哦呼"的同龄人,更是第一个完全把我当作普通少女看待的人!

要知道,即使是身为精灵公主的梦原知予,第一次见我时,也是用【仰视】的角度啊。

而楠雄,是第一个【平视】我的人,不,甚至可以说,他是在【俯视】着身边所有的人。

的确,才十六岁就是大法师的他,确实有傲视世人的资本。

但是,让我心动的,却不是他那不俗的实力,而是他对我的【淡然视之】,还有最重要的——他不经意间流露出温柔。

如果不是这种温柔和包容,察觉到我的内心世界并非真正完美无瑕的楠雄,怎么会依旧因为我四年来的不懈坚持而心动,义无反顾地对我表白呢?

现在,一回想起楠雄的强势告白,我忽然有了一种梦幻般的不真实感。

楠雄,我是有多么幸运,才能和这样的你成为恋人啊。

能和淡然温柔,能包容我的内在的你相知相爱,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……

然而,一想起【相知】这个词,我忽然又想到了什么,顿时间愣住了——

恋人的相爱,需要双方对彼此有深刻的了解!

楠雄的荒岛布局,对我心理的把握可谓环环相扣,可知他对我的了解有多深。

可我之前,却连他的真实身份也不知晓!对他的真实力量更是一无所知!

这岂不是说,我在【合格恋人】这一项的评分,完全败给了楠雄?

哼,只有这个,我决不能相让!

我,照桥心美,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美少女,也将会是齐木楠雄最完美的恋人!

"笨蛋楠雄,这时候,我想要的,不是你的回答啊。"

我抬起头,故意嘟着唇,撒娇道。

我早就发现,楠雄,对我的请求,完全无法抗拒!

刚刚,我不过哭求几句,就让他心疼不已,不假思索就许下了重要的誓言。

那么,现在,面对我的撒娇,我嘟起的粉嫩双唇,你,又有多少抵抗力呢?

猛然间,楠雄明白了我的意思,马上吻了过来。

在唇舌的交撞之中,我忘却了时间、忘却了世上其余的一切。

我的眼前,我的心里,都只有楠雄一个人了。

楠雄,楠雄,楠雄……

你可知晓?我的内心深处,早就已经,写满了你的名字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