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亭

【齐照】第八十七章 幕间 齐木楠雄不知道的事(一)

前文见贴吧【齐木楠雄的灾难】的贴子【甜控魔王与神眷圣女】。

地址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690329381

第八十七章 幕间 齐木楠雄不知道的事(一)

这是他们来到魔法之都遗址后发生的事。

一 神明、愿景与恋人

"不是神明创造人类,而是人类塑造了神明……"

我,照桥心美,身为光明教廷的神眷圣女,却冷静地念出了眼前石碑上那大逆不道的渎神之语。

渎神……吗?

一想到我的言语可能会冒犯到那向来万分眷顾我的神明,我的心便如坠深渊。

然而,表面上,我却是在用平静的毫无颤抖的语调说出了这一字一句,仿佛内心也毫无波动。

为什么,我要坚持到这一步呢?

明明,如果只是为了开启门扉,只要让其他人帮忙念出口,不就好了吗?

——这,只是因为,我不想听到其他人说出渎神的话语,冒犯到至高无上的神明。

所以,如果注定要有一个人说出渎神之语的话,我宁可那个人是身为神眷圣女的我。

神明大人啊,请原谅我吧。

我一边念着,一边在心里暗暗向神明祈祷。

然而,这一次的祈祷,却没有像以往一样,得到熟悉的回应。

我不由自由地感到了几分失落——

来到荒岛之后,也许是因为空间的阻隔,我和神之间的链接也被压制住了。

这是我有生以来,从未经历过的事情。

神,对我而言,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?

是无所不在的【光】。

从我呱呱落地开始,圣光就一直萦绕在我身边,神眷也从不离我左右。

虽然,我正式被宣告为光明教会的新一任圣女,是在我八岁那年,教皇英诺森八世登基之时。

但实际上,在我出生那一刻起,这一切都早已经注定了。光明神的这一届圣女,只会是一个人,那就是我——照桥心美!

我,照桥心美,被称为【神眷圣女】,是因为,我是第一个因为神眷而成为圣女,而非因为成为圣女而获取神眷之人!

从小,我就因为自己被神明如此眷顾而感到万分荣耀 ,并决心不可辜负神明大人的眷爱,一定要成为史上最完美的圣女,向世人传递神明的启示,让神的光辉普照人间。

就像我常用的祈祷词中说的那样——

"您是一,也是万。是刹那,也是永恒。是创造者,也是主宰者。必将让您的道行于地上,如同行走在您的国。"

我有这个决心,也有能力把自己的愿景化为现实。

哪怕身为职位上没有实权的圣女,我也照样掌控了教会的一部分权力,无论是神殿情报所,还是光明骑士团,都有我的人,而圣女后援会的支持,更让我如虎添翼。

在我的努力下,圣城中以往乌烟瘴气的种种乱象消隐无踪,教会高层那肆无忌惮的敛财行为也有所收敛。

那些不满圣女染指权力的家伙,想以查找魔王的踪迹为借口,把我调离圣城这个权力的中心,却不知这正中我下怀——

云游各地的时候,我每到一个地方,那里,就将多一个圣女后援会的分部!

等我回归圣城之日,便是在万民的欢呼声中,登上教皇宝座之时!

那时候,教廷内部的蛀虫,也终将迎来光明的审判!

可以说,只要一步步走下去,我那看似不可思议的愿景,就会变成无可动摇的现实!

因为,没有人能无视我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美少女,没有人能拒绝我的请求,没有人!

除了……他,齐木楠雄。

明明一开始只是因为不服气,想让他也对我发出"哦呼"声,才关注他的,然而,不知不觉,我的整颗心都充满了楠雄的影子。

平时他那平静无波、从容自若的面容……

他面对众人打闹时露出的无奈却暗藏温柔的微笑……

他品尝咖啡果冻时露出的幸福满满的笑容……

还有,也许是我的错觉,但我总觉得,他在暗中守护着小队中的每一个人……

楠雄,楠雄,楠雄……

我对他的在意,连小队中对恋爱不敏感的人都看出来了吧。

然而,他却宛如一口古井,无论外界风云如何变幻,都静静地安居一隅,映照着蓝天与白云。

面对这座无可征服的高峰,我只能咬紧牙关,下定决心,用无比的毅力为支撑,一寸一寸地往上挪。

加入勇者小队的第一年,楠雄不再把我当成了小队的乱入者,而是把我视作队伍里的一员。

第二年,楠雄开始接受我的示好。他的眼里,开始映照出了我的影子。

第三年,楠雄开始关注我的一举一动。他对我,比起其他小队里的人,又多了几分不同。

第四年,楠雄他……终于向我表白了!

一想到楠雄表白时那难得的强势的样子,我就忍不住脸红心跳。

于是,我和楠雄正式成为了恋人!

四年的坚持不懈,让我终于能收获到这无比美妙的爱情之果!

然而,这爱情之果,在甜腻之中,却带着一丝苦涩……

当得知楠雄身怀不治之症,不久就将离开人世的时候,我的整个世界仿佛一下子都崩塌了。

楠雄,楠雄,楠雄……

那天晚上,我默念着楠雄的名字,向神明这样祈求道——

"只要能让楠雄继续活下去,我可以献上一切!"

熟悉的回应感传来,我知道,神明大人已经允诺了我的祈求,楠雄一定能平平安安地活下去。

在松了一口气之后,我的内心深处忽然冒出了这样一个问题——

我能为恋人献上的"一切",包括我的生命,可是,包括我的愿景吗?

我的愿景,我的愿景——

成为第一任女教皇,让光明教会重归圣洁,让神的理念行于世间!

那么,自幼信奉的神明,从小希望的愿景,与刚成为恋人的楠雄相比,哪个对我而言更重要?

一个声音在我内心深处响起——

你,照桥心美,是光明神眷顾的圣女,注定要为了神明和众生而活,怎么能为了私情,抛弃大爱?

另一个声音也在窃窃私语——

你,照桥心美,注定要登上世界权力的巅峰,为世人瞩目,怎么能隐居乡野,和普通的小妇人一样,过着安稳的相夫教子的生活?

我紧咬下唇,内心不由得开始动摇。

只是,一想到自己能够嫁给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我的心,就如同被蜜糖包裹一样,甜滋滋的。

只要和楠雄在一起,哪怕是再平淡的日常琐事,也会让我觉得多姿多彩,哪怕是相夫教子的平静生活,对我而言也是一样的绚烂如画!

想到这里,我心中的第二个声音渐渐消失了——我绝不会为了区区荣耀和权柄,就抛弃自己心中所爱!

只是,第一个声音虽然也变弱了,却始终没有消失——

我能无视世人称颂的荣耀,能抛下世界之巅的权柄,却始终忘不了,自己背负的责任。

忘不了,那一双双充满了崇拜和信任的眼神……

我的跟随者和支持者,一直以来,都无怨无悔地跟着我对抗那些腐朽和黑暗,是因为相信,我,照桥心美,是能够改变教会、甚至改变整个世界的那个人啊!

我怎么忍心,让他们失望……

这时候,另一双清冷但温柔的眼睛,也浮现在了我的心中。

楠雄……

身怀恶魔血脉带来的绝症的你,是怀着怎样的心情,一直默默地守护我们……

又是下了什么样的决心,才对我坦白身份?

一想到这个,我就心痛到不能呼吸。

……就这一次,这一次……

哪怕被指责为自私也好,我只想,选择自己的恋人。

楠雄,这一次,我只想,站在你身边。

只要你在我身旁,无论是说出渎神之语,还是别的挑战,我都无所畏惧!


评论(2)

热度(21)